專業三重CNC尼龍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新北尼龍加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三重塑膠二次加工推薦

你美麗苗條的倩影 你輕柔歡快的舞姿 你動聽睿智的聲音 吸引了我,打動了我 起初的時候 我們用微信,電話交流著 起初的時候你已經委婉拒絕了我 你說你有你的愛人,你的男友 你們偶有爭吵,似乎情感陷入了危機 但我抱著僥幸想接近你… 但你善意迎合著,卻絲毫不給機會 我執意堅持著喜歡你 但你說你根本不喜歡我 后來微信刪了 后來微信拉黑了 后來電話屏蔽了 我執意堅持著喜歡你 幾乎每天都撥兩遍、三遍 那永遠也無法接通的手機號碼 情人節、七夕節給你送去甜蜜的短信問候 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 好不容易偶然見到了你 你穿著孕裝,一身孕態! 我內心涌起了巨浪,翻騰著 我嘗到了內心崩潰的感覺 我對你的喜歡在你看來是那么的不值一提 我辱罵了你,你動手打了我 就這樣我那可悲可笑的一段單相思結束了 我很清楚我錯愛了人 我對你掏心掏肺,你卻無動于衷 原因就是你根本不喜歡我 我很清楚在愛情的時間沒有道理,沒有公平可言 你沒有錯,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反倒是我,死纏爛打換來的是你越發的不屑 現在我明白了,我清醒了 是我錯愛了人 于是我們又成了沒有任何關系的陌生人… 我清楚了 錯愛受傷的總是主動的那一個人 今后我無法保證自己是否再會錯愛人 但我至少清楚了錯愛的痛苦 心理上和精神上的痛苦與折磨 對未來的這類不測有了預判 人總要吃一塹長一智的,不是嗎 希望世人以后錯愛的人越來越少吧… 也希望大家的戀愛都是兩情相悅的美滿的戀愛… >>>更多美文:傷心日志

野菊花茶 文/馬衛 秋天,我常漫步鄉村,那金黃的野菊花,讓我爽心悅目,撫著親著,愛不釋手,忍不住擷些回家中。 野菊花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外形與菊花相似,呈類球形,棕黃色。總苞由四五層苞片組成。野菊花生于山坡草地、田邊、路旁等人們視野常忽略的地方。 野菊花性微寒,具有疏散風熱、消腫解毒。能治療疔瘡癰腫、咽喉腫痛、風火赤眼、頭痛眩暈等病證。野菊花在人們心中,那是良藥。 我從北山頂采了一大包野菊花,用一只大盤子涼曬。可是,那幾天連續下雨,霉了,我的勞動化為烏有。心有不甘,天晴后,我又到翠屏山頂,采了一大包野菊花回家。曬了幾天,終于成為干野菊花。 燒開一壺水,把野菊花、紅棗、冰糖放好,沖上一杯。幾分鐘后,我開始喝。初入口,有股野花的香,但微苦,再回味,苦中帶有濃厚的芬芳。這是家菊花所沒有的,以往我愛喝杭白菊,開水一沖,就淡淡的,沒有任何味道。 每周末,我都要和文友聚會,一是交流,二是娛樂放松。我給他們泡上一杯野菊花茶,大受歡迎。 我戲謔,你們又不給茶錢,只能用不花錢的野菊花招待。 大家本要打牌的,結果一起爬到山上采野菊花了。本是少女少婦老婆婆做的活,我們干得興高采烈。 野菊花在北方叫山菊花,著名作家馮德英的《山菊花》,那是1980年代優秀的長篇小說之一。描寫了20世紀30年代中期、也就是中國革命處于相對低潮階段的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共膠東特委發動和領導膠東昆崳山區人民反抗階級壓迫、宣傳抗日救國、進行武裝暴動的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山菊花,隱喻著革命的結果——光輝燦爛;也象征貧苦人民,不怕霜重雪濃,會斗爭到底。 我們從山上采了野菊花,一個個寶貝似的,回家曬去了。 這個秋天,我們爬山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采野菊花。好在山上野菊花多,盡管擷,絕對無人干涉。 “澗松寒轉直,山菊秋自香”(唐王績《贈李征君大壽》)。這山菊,就是野菊花。在寒意襲來,層林染色,一派肅煞之際,惟有野菊花,生機勃勃,芬香濃郁,讓人心蕩神馳。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百花中”(宋·鄭思肖《畫菊》)。野菊花生在山上,如果無人采擷,只好獨守忠貞,身殞草叢。沒有轟轟烈烈,卻去得清清白白。 “靈菊植幽崖,擢穎凌寒飆”(袁崧《菊》),人生短暫,很多理想不一定能實現,但絕不扭曲自己,得像野菊花那樣,堅守清白,迎接霜寒,最后化為春泥,再回人間。 我的野菊花茶,不花一分一厘,讓我身心愉悅,快樂健康。 菊花的別名 文/劉風美 菊花的別名有很多別名,讓人感覺到菊花豐富多彩的意蘊風光。 紫色菊就有許多好聽的名字:碧江霞如流丹溢蘇,雙飛燕如夢弄影,紫玉蓮有風骨透香,瑪瑙盤若秀色可餐,還有紫羅撒之號有異域之意,墨荷之名散發出詩意淡泊的古典風韻。 白色菊是超凡脫俗的,比如形容它盛開時呈現出流韻風采的名字,就有銀絲串珠、空谷清泉、珠簾飛瀑、月涌江流,猶如飛夢走春,恰似行云流水。還有形容它潔白如玉的名字,如月下白、玉牡丹、銀燕、玉寶相、玉玲瓏、一團雪,這些似乎是在表達白色菊花的雍容華貴,也是在闡釋它花色神韻的高雅潔白。 紅色菊是燃燒起來的夢幻,形容它的名字精彩紛呈。比如美人紅讓人沉醉,海云紅讓人心馳神往,醉貴妃讓人在醉美之中的靈魂悄然開放,也讓人目光眺望中的沉醉猶如紅霞燦爛。 淡紅色菊花的別號情趣盎然,譬如佛見笑的名字顯出了一團和氣,還有紅粉團相貌堂堂,桃花菊灼灼鮮艷,西施粉淡雅芬芳,勝緋桃嬌弱含羞…… 黃色菊有一種高高在上的色澤光華,形容它的名字也讓人感到眩目。比如報君知、御袍黃、玉堂金馬,還有金孔雀、金芍藥、側金盞、泥金獅子,這些名字與金有關,那是風華絕代的超然之色,也是金菊耀眼的泰然風光。 綠色菊的別名,比如綠陽春欣欣向榮,綠牡丹寧靜高雅,還有綠柳垂蔭的名字如夢似幻,春水綠波的別號風姿婆娑,那是綠云之稱的另類詮釋,也是綠翠之名的意蘊疊合。 還有以菊花造型命名的,有驚風芙蓉、飛龍舞爪、松林掛雪、香羅帶、老翁發、十丈垂、金鈴歌、涌泉、鬃翠佛塵、鳳凰振羽、帥旗、早粉、芳溪秋雨……也有以歷史人物和典故命名的,如出師表、龍城飛將、龍圖閣、木蘭換裝、嫦娥奔月、太真含笑、人面桃花、獨立寒秋、踏雪尋梅等。菊花的別名不勝枚舉,這是自然之物的儀態萬象,也是人類目光的深切關注,更是生命情懷的人文情趣。比如楓葉蘆花、日出海天、雙色鳳凰、醉舞貴妃、柔情萬縷、長風萬里、西湖柳月等,這些極具個性化的別名妙趣橫生,顯示出無以復加的熱情浪漫,傳達了世態萬象的生命芳華。 詩意菊花綻重陽 文/張春波 九九重陽,秋高氣爽,菊花盛開,正是一年好時光。這份綻放在秋天中的美麗,讓人想起一種人生態度:明凈,簡潔。 文人雅士們歷來對清純樸質的菊花,十分喜愛,青睞有加。他們自然也給菊花注入了氣節和品格。菊花被稱為花中“隱士”,因為它不張揚、不狂傲、不沽名釣譽。所以,能淡泊明志的飽學之士往往會得到“人淡如菊”的佳譽。 屈原在《離騷》中用“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來表達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氣節。三國時的鐘會在《菊花賦》中贊嘆“百卉凋瘁,芳菊始榮”。他認為菊花“早植晚登”,有君子之德性;“冒霜吐穎”,有剛直的品質。 詩人楊萬里對開在山坡荒地上的簇簇“野菊”情有獨鐘。他這樣寫道:“未與騷人當糗糧,況隨流俗作重陽。政緣在野有幽色,肯為無人減妙香!已晚相逢半山碧,便忙也折一枝黃。花應冷笑東籬族,猶向陶翁覓寵光。”這山間的野菊,既不能作騷人用來飽腹的“糗糧”,也不曾被習俗當作重陽節觀賞的名花,它只是生長在山間野地,不管有沒有人去賞識它,它都抖寒威而開得遍地金黃,清香不減。 在眾多的吟菊詩人中,陶淵明自然獨占鰲頭。在擔任彭澤縣令時,不愿為五斗米折腰,解綬還鄉,隱耕田園。每到重陽時節,南山坡上,到處綻開野菊,競艷爭芳。他十分欣賞這“秋菊有佳色”,甚至還采摘花瓣,帶回家中釀制菊花酒,常常一個人自斟自飲。“三徑就荒,松菊猶存”,“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寫盡自己自由舒適的生活情態。 品讀了歷代文人詠菊的詩詞歌賦,也許你會感慨秋日寒風下的小小一株菊竟蘊含著如此豐富的神韻。九九重陽日,我們不妨簪菊花、喝菊茶、品菊肴、飲菊酒,哪怕不能長壽賽神仙,也能活到“九十九”。 菊花開處乃重陽 文/周廣玲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黃花分外香。菊花是重陽習俗的重要組成部分,民間有“無菊不成節”的說法,千年前東坡便有詩句:“菊花開處乃重陽,涼天佳月即中秋。”有菊花就是重陽,菊花便是重陽最美好的心境。 金秋迎菊開,重陽正是賞花時,陶淵明有詩曰:“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菊花的品種繁多,五顏六色,而以黃為正,因而,我國不少地方又叫菊花為“黃花”,稱重陽節為“黃花節”。菊花通常在九月開放,有“九月菊”之稱。《呂氏春秋》講秋季的特征是菊花有黃,東漢《四民月令》又說九月采菊,所以菊花成了九月的標志,也就成了重陽的象征。王維有“無窮菊花節”詩句,重陽節便又稱“菊花節”。 菊花在重陽節最重要的功能是飲用。早在戰國時代,屈原筆下就有“夕餐秋菊之落英”之句,即服食秋菊花瓣。岑參有詩云:“九月黃花酒,登高會昔聞”,表達了對重陽節的憧憬,登高舉杯,菊香盈懷,讓人心馳神往。漢代出現菊花酒,它被看做是重陽必飲、祛災祈福的“吉祥酒”。現代醫學認為,菊花酒可明目、治頭暈、降血壓、補肝氣、安腸胃等,有益于身體健康。 菊花以其高標隱逸孤傲脫俗的品格,引古今文人留下了無數佳句。孟浩然的詩句“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道出了對重陽賞菊的無限依戀。司空圖有詩:“重陽未到已登臨,探得黃花且獨斟”,抒發了對重陽濃重的情結。白居易對菊花更是情深意重,他寫道:“滿園花菊郁金黃,中有孤叢色似霜”,他對如霜一般白色菊花深深的戀歌,讓人動情,重陽觀菊,深情濃意令人回味。 菊花開處乃重陽,那一束束各色的菊花,五彩繽紛,綻放著人們心中的思念,也盛開了對生活美好的追求和向往。重陽節今稱“敬老節”、“老人節”,寓意平安和諧,生命長久和健康長壽。“重九江村午宴開,奉觴祝壽菊花醅。明年更比今年健,共把青春倒挽回。”這是古人的愿望,也是今人的希冀。 菊花 文/龍逸鳴 秋天到了,雖然是個果實累累、楓葉飄落的季節。但在秋天中,美人蕉、荷花都失去了以往的精神,并且有很多都枯萎了。不過,有一個黃色的精靈會在秋天來到,讓我們不為已經枯萎的花難過。那就是“她”——菊花。她雖然不怎么起眼,但是她也是秋天的一個獨特的風景線喲! 看!那個山坡上開滿了黃茸茸的野菊花。遠遠望去,就像一座‘‘黃山”;近看,她的花像一個個黃黃的小絨球。她那小小的綠葉子襯托著小絨球。可愛極了!她沒開花時,人們還以為她是一棵普通的、不起眼的小草呢!但她一旦開花,人們便從四面八方聚來,夸獎她、贊美她。可誰都沒有想到她是原來那棵小草呢!她雖然沒有那芬芳的氣息,也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但她的生命力很強,花期也很長。到了深秋初冬時節,百花凋謝,它卻依然開放。 菊花美麗,并且顏色也很多呢!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真是美不勝收啊!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里的菊花! 秋意濃濃菊花香 文/艾里香 菊花,不似牡丹那般富麗,也沒有蘭花那般名貴。可每年秋天來臨,我總要養一些菊花。因為我知道,菊花迎霜獨立,是文人孤標傲世的精神象征。蘇軾有“菊殘猶有傲霜枝”之贊,元稹有“此花開盡更無花”之嘆,韓琦有“且看黃花晚節香”之志。所以,秋意濃濃,菊花更香,文人的情趣則一覽無遺。 文人猶愛以菊名志,以此比擬自己高潔的情操堅貞。屈原由衷贊美過菊:“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屈原因愛國忠貞而遭發配,卻矢志不移,其心可比日月。他對菊的贊美,也是因對其自身氣節的堅持。而菊花又是陶淵明一生的寫照,他喜愛菊花,認為菊花品格高尚,不奉迎風雅,敢于傲雪凌霜。即使是殘菊,也挺立不落,依然含香露放。陶淵明用菊花的清雅倔強,來操守自己的君子之節。那幅東籬采菊的肖像寫意,成了一句千年絕唱,一種徹悟人生真諦的神情,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率真本性。 菊花開放時,正是秋高蟹肥的季節,舊時一般文人,往往要邀一二知友,邊看菊邊吃蟹。紅菊,紅的熱情奔放;白菊,白的純潔神圣;黃菊,黃的溫和光明。即使菊花混色,也是白中帶紫,黃中透紅,她笑傲霜天,高潔無畏的品質,讓人領略到不畏艱難,百折不撓的執著風范。作家周廋鵑在《秋菊有佳色》中說,古人詩文中,也常有重陽賞菊的記載。然而事實上,每年逢到重陽節,往往無菊可賞,總要延遲到十月。蘇軾就曾經說,嶺南氣候不常,他原以為菊花開時即重陽,因此在海南種菊九畹,不料到了仲冬才開放,于是只得挨到十一月五日,方置酒宴客,補作“重九會”。 菊花有一種自然的吸引力,讓人不由自主地親近它,朋友一般的親切,用心諦聽,或許能聽到花瓣從容開放的聲音。作家張恨水就得到了菊花的靈氣。張恨水常在菊花叢中散步,構思小說,以致友人們都說:“張恨水的作品得花之靈氣。”每當一部作品問世,張恨水總愛到花市買幾盆菊花或山上采野花,可見他對菊花一往情深。而另一位作家林語堂,則對菊花的香味有著獨特的感受。林語堂談到菊花時說,當許多花草或曇花一現,或色損香消的時候,菊花則含苞吐蕊,菲然獨秀,給濃濃的深秋裝點出迷人的色彩。 菊花是適秋而放的花蕾,慷慨獨悲歌,強悍為劍氣。作家任崇喜在《生命如菊》中說,在春夏冬三季里,菊積極地孕育、生長,并非消極地等待著一種浪漫的實現,等待春去春又回。所以自古以來,文人是落魄者多。正如菊花只有開在寒霜雨露里,開在鄉野阡陌上,才顯出其傲岸的氣質來。而在古代傳說中,菊花又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如菊花和喜鵲組合表示舉家歡樂,菊花與松樹組合表示益壽延年等,則更增加了文人對它們的喜愛。 由此看來,文人愛賞菊,愛的是菊花那種不同流合污、傲世獨立的氣節,所以蘇軾說:“荷花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這正是菊花的可貴品格。菊花遇到了文人,便有了君子之德,隱士之風,志士之節。 我家的冬菊花 文/許培良 我愛菊花。過去,因為經濟條件差,房屋老舊,院子狹窄,愛菊花卻沒有養花的空間。 2012年暑期,隨著經濟條件的好轉,我終于有了改造舊居的機會。院子面積變大了,其上方也籠罩了鋁合金頂棚,很是適合一年四季來養花。 舊居改造后成為新居,不久,妻子從親戚家移植來幾株色彩斑斕的菊花,我臨時找來幾個舊花盆,將菊花植株安置了進去。起初,葉子有點萎縮,花兒有點蔫,我以為她們就將死亡,心存幾許擔憂。可過了數日后,晨起觀察,生機再現——葉子翠綠,花兒鮮艷起來! 喜悅之余,我開始關護她們的成長。每隔幾日,澆一次水;每隔數月,施一次肥。菊花也不負厚望,從暮秋到隆冬,一直花開燦然,芬芳盡顯。我為自己的辛勞而自豪,為菊花的回報而欣慰。 菊花的根系發達,扦插的成活率也很高。為了擴大菊花的栽植空間,我將閑置已久的百年老屋作為菊花的發展基地,短暫幾年,菊花就已很成規模。去年深秋時節,我特地從百年老屋移植到新居一株淺黃色的菊花,能天天欣賞愛菊,未嘗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菊花與其它植物一樣,都遵循其固有的生長周期。一般說來,她盛開在金秋,衰敗于秋冬之際。但是,經過我們改造的家園,卻似乎打破了時令的常態,這菊花竟然在隆冬時節依然燦爛地開放,顯然,足可以稱得上是一大奇觀! 為了保持這一奇觀,我將花盆搬到窗臺前的向陽處,適時地澆水施肥,對她一直呵護有加。果然,這奇觀就一直維持著。我想,這菊花與人類相似,只要愛,就必有回報。 穿越時空,菊花能在隆冬時節依舊鮮艷,讓我不得不更加景仰她的超然與卓然,我也不得不傾盡心智賦予其新名——冬菊。 我愛冬菊,因為冬菊像秋菊一樣,雋美多姿,卻不嬌艷取媚;它素雅堅貞,卻不依附名貴。或許這就是我愛菊之所在吧! 菊花玫瑰茶 文/何紅雨 這個寒冷的冬天,幾乎每天,我都會為自己泡上一杯菊花玫瑰茶。 菊花,是來自秦嶺的小菊花,小朵的,色澤金黃,因為是產自秦嶺的野生小金菊,所以,泡起來的時候,不僅色澤美麗,而且喝時口感極好。這是老朋友的一款產品,每天喝著它,便仿佛是在和老朋友聊天,親切更溫暖。 玫瑰,也是朋友送的,她是遠方的好友,在暮春時候寄給我幾罐玫瑰。每每看到,便好像看到了她一樣。每朵玫瑰都色彩鮮妍,大小也均勻,顯然是精選的上好玫瑰。記得遠方的她在寄給我這幾罐玫瑰的時候,還說,記得每天都要喝上幾朵玫瑰哦,這樣姐姐會更加美麗呢! 冬天是寒冷的,尤其北方的冬天。 然而,每個寒冬的早晨,我卻并不會感覺寒冷。甚至,一整天,心里面都是暖暖暖暖的。 約莫70度的沸水泡開的小金菊和玫瑰,像是朵朵悄然綻放的鮮花,不僅分外養眼,更清香撲鼻。 我總是喜歡看著它們。 杯子中加入約莫70度的沸水,并蓋上杯蓋兒,幾分鐘后,揭開杯蓋兒,便是撲鼻的花香和養眼的花兒。 七八朵小小的菊花綻開了,就在我的杯中。五六朵玫瑰盛放了,也在我的杯中。一杯白水也變成了花朵的顏色。而在我歡喜幸福地看著它們的時候,這些小金菊和玫瑰似乎也是歡喜和幸福的,它們靜靜地漂浮,像是在聆聽著什么,又像是在觀看著什么。呃,那是一種享受吧?就像此刻的我這樣,是在享受一種生活,也感受一種情懷,詩意而情調。 窗外,仍舊有霧霾尚未散去。沒有飄雪,但仍舊蕭索寒冷,正是冬日最冷冽的時節。 而我,卻像是住在春天里。 房間里暖氣很熱,書桌上的花木也開出了花朵,更溫暖愜意的是,眼前正有一杯菊花玫瑰茶,它的裊然香氣,氤氳起我,給我美好春日的錯覺。 哦,不是錯覺吧? 就是春天,就是春天啊! 菊花玫瑰茶真是芳香,那香味兒漫入鼻孔,也入了咽喉……帶著濃濃的友情,以及真摯的祝福,于是,我這個喝著菊花玫瑰茶的女子,也愈加美好情調起來了。 野菊花也有秋天 文/劍氣如虹 霜降過后,天氣就一天比一天涼了,云兒淡淡的,風兒削削的。觸手可及的都是深秋的意韻,張口可吸的都是深秋的氣息。蟋蟀不再唱歌,蝴蝶不再起舞,草兒開始轉黃,花兒都在謝幕,樹葉紛紛飄零,青山失去光華。但是,這個時節也正是踏秋尋幽的好季節,是獨處默想的好時光。 霜降之后一個晴好周末的中午,我獨自一人徒步城外,信步而走,爬上一個不知名的小山。小山上樹不大但很密,草轉黃但蓬生,山上沒有人聲,一片靜寂。草叢中不時竄出野兔,荊棘中不時飛出山雞。更增添了小山的幽靜。我揀拾一根枯枝權且當作拐棍,小心翼翼地拄著一步一試地走著,爬上了山頂,面朝東方伸手踢腿,舒展筋骨后,就找了一塊比較平坦的地方躺下閉上眼睛,任思緒隨著飄動的云彩飛向遠方。一會是純真的童年,一會是青澀的少年,一會是單純的學生,一會又是菜鳥的青工。甜蜜的過程,痛苦的經歷、美好的想象,逼仄的現實,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在腦海里回蕩。不知不覺中,思想就隨著身體沉沉睡去。思緒牽進了夢境,幻想依然繼續。直到一只從身旁躍起的野兔把我從夢境中拉回現實,我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突然記起這應該正是撿蘑菇的季節,就又拄著枯枝順著山脊向山腳一路尋找。樹腳旁,草叢中,用腳掃,用棍撥,也許是多天沒下雨,半天沒看到蘑菇的影子。當走到一個小山坳時,突然看到,在一蓬荊棘和茅草中卻有一叢開得非常金黃、非常艷麗、非常驕傲、非常搶眼的野菊花,我一下被鎮住了,楞楞地站著癡癡地看著它們。 在這人跡不到的山坳中、在這個春風難拂的山洼里,它們就那樣不管不顧地怒放著、就是那樣自得其樂的嬌艷著。它們不取悅于人、不討好于天、不諂媚于地,不需要文人的贊美、不企求詩人的謳歌、不稀罕花匠的寵愛、不渴求貴婦的呵護。只為展示自己生命的艷麗、只為綻放自己天生的麗質,只為完成自己生命的過程! 人們見慣了詩人歌唱春天的姹紫嫣紅,謳歌秋天的豐饒成熟,但很少看到謳歌野菊花的嬌艷。人們贊美秋天的艷麗,欣賞秋天的凈美,但少有人贊美野菊花的高潔。是的,野菊花不是花中的君子,更不是花中精品,不如牡丹嬌艷,沒有菊花富貴,不如荷花華貴、不如蘭花典雅。但它們有它們的神韻,有它們的孤傲!這就是野菊花的風骨!這就是野菊花的品格!正是這種品格讓野菊花盛開在這不為從知的山坳中,驕傲在自己的生命里! 野菊花也有秋天! >>>更多美文:好文章

開學初,政教處在告示欄里張貼了學生的標準發型,大部分學生都按照要求理了發,可是也有個別追星族置若罔聞,時不時出現幾個怪異的發型,與班主任、政教處的要求進行不屈不撓的較量。 張老師的班里有一個小燦的男孩,機靈帥氣,玩電腦他是高手,教室、辦公室的電腦死機,他搗鼓兩下就能運行正常。他還是體育健將,體育課、運動會是他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周圍有眾多的粉絲,頗有點眾星捧月,可他就是不愛學習,物理、化學、英語課上呼呼大睡,作業從來都不寫,老師和他斗智斗勇了兩年無濟于事,下了課他就活過來了,活蹦亂跳,笑逐顏開,班主任的課還能支棱著耳朵聽一會,作業照著別人的好歹能碼幾個字。 暑假,小燦吵吵鬧鬧十多年的父母離異了,小燦判給了母親,為了表示他的憤怒,開學他留了一個既不像貝克漢姆又不像周杰倫的發型,老師找他談了多次,希望他按照政教處的要求理成標準發型,小燦表面上唯唯諾諾答應,可就是不理,周二班會課,政教處一行檢查各班學生儀容儀表,小燦的發型不合格,被政教處通報批評,張老師當月的班務考核扣分扣績效工資,張老師很生氣,批評小燦,小燦有些誠惶誠恐:“老師,我下午放學一定理發,你放心。”小燦信誓旦旦,張老師信以為真,再沒說什么。 第二天早晨忙著上課、備課、國培,張老師忽略了小燦的頭發,下午做眼保健操時,赫然發現,小燦的頭發不但沒理掉,而且中間高高凸起的部分染成了金黃色,像個向日葵頂在頭頂上,張老師勃然大怒,讓小燦出來,小燦紋絲不動,小燦個子比老師高半頭,熱愛體育,煉就了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張老師連推帶搡,連拉帶拽,才把小燦扯出來,小燦言而無信讓張老師傷透了心,要是若干年前,她會拿上抽屜的剪刀把他這倔強的、傲然的金發一頓亂剪,可現在的學生不同于以往了,他們動不動要維權,要自由,有的公然喊出了:頭可斷、發不能丟的口號與家長老師抗衡。 張老師壓住心頭的憤怒,和顏悅色:小燦,你咋說話不算話呢?你是男子漢么? 小燦脖子一梗:我咋不是男子漢了? 張老師仍然平靜地說:男子漢一言九鼎,吐口唾沫是鐵釘,你昨天咋給我答應的? 小燦強詞奪理:我不想理。 張老師說:理了吧,你又不是理發館的理發師,學校有學校的要求,畢了業,你就是社會青年了,愛留怎樣的發型,老師都不管了,你要是沒錢,老師給你5元錢,給你開出門證出去理掉。小張盡量保持冷靜,和顏悅色講道理。 正說著,校長過來了,看到小燦的頭發,火冒三丈,大聲呵斥:快去理掉,開學幾周了,怎么毛子還扎著? 小燦眼睛游離于別處,校長一把拉過他:走,理發! 小燦弓著腰,雙手死死抓住了教室門口的防護欄,校長怎么拽小燦就是不松手,學生們紛紛探出了頭,觀望這一幕,值周的幾個老師過來了,幾個人上去才把小燦的手掰開。 小燦跟著校長和值周老師走了,教室里恢復安靜,張老師到另一個班上課,心里一直忐忑,下了課,趕緊到教室,小燦怪異的發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小平頭,一群男生圍在他身邊,還有人嘻嘻哈哈摸他的頭發,小燦和他們說說笑笑。 張老師懸著的心終于落了地。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111VEV15E


桃園CNCPOM加工推薦
新竹傳統銑床加工推薦 》壓克力黏合服務:打造完美的接合效果新竹CNC壓克力代工推薦 》精密雷射雕刻服務: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現實

arrow
arrow

    s86dz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